藝人賈永婕募252台HFNC。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藝人賈永婕募252台HFNC。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醫療資源相當緊繃,在醫界有「救命神器」之稱、一台要價27萬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幾乎全台醫院都缺貨。藝人賈永婕得知後向企業界好友求助,募得252台火速送予前線醫護,看見身邊友人全都熱血相挺,她也激動直呼:「大家都好愛台灣,出錢出力!」

藝人賈永婕今(13)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10日中午送完愛心便當給萬芳醫院後,收到一名南部醫院護理主任家屬的私訊,表示醫院現在最缺的是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簡稱「救命神器」,一台全配定價27萬,現在全台醫院都在搶,但是公立醫院還要需要招標緊急採購程序才能買。

網友解釋,這台機器不但能讓病人自行進食,同時也可以降低護理人員感染機率,對一線醫護來說,除了食物的打氣,這台救命神器是他們目前最需要的,盼賈永婕若行有餘力,能號召藝人捐贈救命神器給一線公立醫院。

賈永婕得知後,第一時間立刻求證身邊所有的醫生朋友,台大醫院急診室的友人回覆說是真的,而且台大非常需要,若可以很希望能送HFNC到台大,讓賈永婕相當震驚:「什麼?不只公立醫院缺?連台大都缺?我心都碎了!」事後她也陸續接獲亞東、榮總、慈濟醫院朋友的訊息,每個人都表示急迫需要救命神器。

因此賈永婕找到原廠廠商,問到台灣有現貨,「我們直接買機器捐物資給醫院,直接又快速!現在就是在搶時間跟時間賽跑!」賈永婕老公率先捐贈15台,接著企業界的朋友也一一響應。

賈永婕說,當她一一致電企業界友人,沒有一個人拒絕,讓她直呼:「天啊!我要哭了!我的朋友全部大力相挺,大家都好愛台灣,出錢出力!」

目前為止,賈永婕總共募集到了252台,數量持續增加中,她強調會用最快的速度送到前線醫護人員的手中,也感謝所有大愛的企業、大愛的朋友們支持。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