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中南部天氣不穩。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未來一週中南部天氣不穩。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率。隨著今年第4號颱風小熊進入中南半島,台灣附近也將轉為潮濕的西南風環境,預估週一到週五中南部天氣會變得比較不穩定,南部降雨範圍廣,屬於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午後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大台北地區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

各地多雲到晴 午後西部.東北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環境風場由東南風逐漸轉為偏南風,迎風面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仍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率,請留意。

溫度方面,西半部及宜蘭高溫33至35度,大台北及南投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及工作請多補充水分,其他高溫約31、32度,清晨夜裡各地低溫25至27度。

今全台天氣預測圖。圖/翻攝自氣象局

台北市、新北市、南投縣亮高溫黃色燈號

今天氣高溫炎熱,中午前後大台北盆地,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南投縣發布高溫黃色燈號警示。

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南投縣發布高溫黃色燈號。圖/翻攝自氣象局

颱風「小熊」漸弱 對台無直接影響

今年第4號颱風小熊(KOGUMA),今天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鸞鼻西方約1510公里之處,持續向西北西移動,即將進入中南半島並減弱,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颱風小熊動向。圖/翻攝自氣象局

今偏南風 下風處北部地區空品普通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環境風場轉為偏南風,竹苗以南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良好;下風處北部地區,空氣品質普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