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委託台康提出進口輝瑞BNT疫苗的申請,外界關注最新進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天表示,為了讓它能減少障礙,已同意有條件專案進口。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持續跟BNT及各大藥廠持續聯繫,針對郭台銘委託台康申請進口BNT疫苗一事,強調因為採購疫苗過程複雜,為了讓事情單純一點,指揮中心開了一個會議,同意有條件專案進口。

陳時中解釋會「有條件」是因為審查進口案時需要有製造廠、技術性資料及供貨可能性等,疫苗採購很困難,指揮中心也會多管道努力,民間有可能性的話,也會盡量予以協助。

媒體追問,有條件允許是否代表就算沒有原廠證明,指揮中心也同意台康進口BNT疫苗?陳時中回應,在原廠授權上大家都誤解了,這會有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附帶條件是指有原廠出貨證明就可以進口,因為原廠有時會說政府不准許就不給證明,「這樣繞大家都繞不出來,所以我們就跟他說有原廠證明就准了」,這樣對大家在交涉上比較方便,中央也盡最大力量協助這件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