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領袖合照。圖/翻攝自G7臉書
各國領袖合照。圖/翻攝自G7臉書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於英國康瓦爾郡11日登場,稍早各國領袖也在舉行峰會前,拍大合照。東道主英相強森(Boris Johnson)跟妻子子西蒙斯(Carrie Symonds)在卡比斯灣海邊,一一接待各國領袖,並用手肘碰手肘相互打招呼。峰會首日聚焦於「打造更公平、永續和具包容性的全球經濟」。

馬克宏手搭拜登 外媒解讀:歐對美再度示好

隨後各國領袖分成兩排,拍攝大合照,強森站在前排中間,左右兩側分別是美國總統拜登跟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過程中,各國領袖們都笑容滿面,馬克宏更把手搭在拜登背後,外媒解讀這是歐洲對美國再度示好的表現,歐美國家有望修復友邦關係。

馬克宏將手搭在拜登背後,被解讀為歐洲對美國再度示好的表現。圖/翻攝自CNN

G7峰會首日登場 目標「更公平、永續經濟」

根據外媒報導,G7領袖在峰會首日討論「打造更公平、永續和具包容性的全球經濟」,致力實現全球經濟復甦,嘉惠全球中產階級和受薪階級族群。各國領袖一致認為,在後疫情時代,仍需要透過財政來支撐經濟,其中拜登與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最支持此想法。

強森在峰會開場時表示,世界在疫情中復甦,「升級社會」及「變得更好」非常重要,而G7有更好的合作機會,在環保理念願景一致,就能建立更整潔的世界,重點是不能重蹈覆轍,必須吸取2008年金融危機的教訓,解決經濟復甦程度不平等問題。

強森承諾,英國將提供4.3億英鎊,協助貧困國家改善教育,他強調,要讓各國脫貧、走向全球經濟復甦的最佳方式就是投資教育,其中較容易失學的女童尤為重要。強森表示,透過教育,兒童將有機會成為企業或科技之龍頭。

各國領袖合照。圖/翻攝自G7臉書

幫助全球2022擺脫疫情 G7有望捐10億劑疫苗

美國白宮也表示,G7正在考慮動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特別撥款權,撥出1000億美元幫助受疫情嚴重影響之國家,用於疫苗採購與經濟復甦。另外隨著拜登宣布捐贈5億劑輝瑞疫苗、強森宣布捐贈1億劑後,G7在本次峰會中可能將同意全體共捐贈10億劑疫苗,期望在2022結束疫情。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