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務量暴增,郵局內勤人員忙翻天。圖/台視新聞
郵務量暴增,郵局內勤人員忙翻天。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嚴峻,中華郵政累積13人確診,第一線人員還是堅守崗位,但防疫期間,不少民眾仰賴郵務運送,也讓貨量暴增,現在還傳出有內勤人員忙到累垮,心肌梗塞住院;身為護理師的太太也在網路PO文怒罵,不滿丈夫一天接觸這麼多民眾,卻不能列入疫苗優先接種名單,還忙到沒時間吃飯上廁所,感嘆他們渺小的像一粒沙。

醫護妻PO文罵「接觸逾百人」 卻不在疫苗優先名單內

辦理郵政業務的民眾站滿窗口,門外還有民眾等待叫號,疫情嚴峻之際,中華郵政累積13人確診,員工還是堅守崗位,只是卻傳出有內勤窗口忙到累垮了。

身為護理師的太太則在臉書PO文怒罵,在郵局工作的先生突然心肌梗塞,住進加護病房,每天要接觸2、300人,卻不能列入疫苗優先接種名單,忙到沒時間喝茶上廁所,還被客戶刁難沒資格吃午餐,感嘆他們渺小的就像一粒沙。嘉義郵局後湖支局經理賴焜輝說,「像前陣子,一下7、8千件送掛號,就要調派人手稍微增加」。

疫情嚴峻郵務量爆 郵局人力吃緊

內勤員工忙到身體不堪負荷,所屬郵局的經理坦言,這段時間內部人力的確是比較吃緊,防疫期間不少民眾仰賴郵務運送,更讓6月初包裹量爆增。嘉義郵局局長彭履恒說,「最近這兩個禮拜的量,跟5月中的那個時候比起來,包裹跟快捷的量,大概平均多了18%左右」。

站在第一線處理爆量郵件,還得全副武裝做好防疫,如今傳出內勤員工累垮,也讓疫情下的郵務人員工作量和防疫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嘉義/蔡崇梧、陶怡軒、陳建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