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母島恢復水上交通。圖/台視新聞
薑母島恢復水上交通。圖/台視新聞

先前受限於水情不佳,石門水庫上游的薑母島居民無法仰賴船隻進出,水路聯外交通中斷一個多月,上週梅雨鋒面來襲,為石門水庫帶來挹注,蓄水量上升到40%,讓水路交通終於得以恢復。

石門水庫蓄水量升至40% 水路交通終於恢復

桃園石門水庫上游的薑母島居民,先前因水庫水位過低,船舶無法停靠碼頭,聯外交通受阻,居民進出得多繞1小時的山路,相當不便。所幸上週梅雨鋒面來襲,石門水庫蓄水量上升到40%,水路交通恢復往常,居民在岸邊忙著整理船隻,心情終於如釋重負。石門水庫上游居民:「本來都綁起來,水位一升上來,就浮起來了,6號還是7號的時候,這邊才看得到水。」

眼看水位上升,居民相當開心,不過遊艇觀光業依舊笑不出來,石門水庫上游居民指出,水位現在約226公尺,水位要到228公尺以上才能營運,加上疫情影響,還是不能營運。

居民出入已不成問題,但遊艇觀光業正值寒冬,想要恢復營運,恐怕還有重重難關。

桃園/林注強、許芷瑄、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