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燒向百貨公司,台北新光三越百貨站前店從這個月1日到10日,百貨公司2樓陸續有3名櫃姐確診,如今更被爆料,其中1名確診櫃姐有6名家人早在5月中旬就已經染疫,其母也因此不幸過世,但這段期間,這名櫃姐還2度返家,之後上班出現症狀,狂咳20多天,業者卻一直沒有進行全面篩檢,讓同樓層其他櫃姐憂心忡忡,向市府檢舉。對此勞動局表示,已經要求業者提交防疫計畫書。

染疫櫃姐1家6確診 櫃姐2度返家繼續上班

新光三越百貨站前店被爆料疑似出現群聚後,人心惶惶,業者也貼出公告,宣布今(11)日停業一天,進行館內外消毒作業。記者實際到場詢問,裡面還在工作的櫃姐不敢多說,立刻轉頭關門。

新光三越百貨站前店停業消毒一天。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該染疫櫃姐一家6口5月中旬確診,櫃姐母親更在5月底過世,而這期間,染疫櫃姐還2度返家,且都有和家人接觸,回來之後繼續上班,卻也開始出現症狀,狂咳了20多天,隨後同樓層另外2名櫃姐也陸續確診。

染疫櫃姐上班狂咳20多天,導致同樓層櫃姐也確診。台視新聞製圖

同樓層共3人確診 市府:要求提交防疫計畫

因此有櫃姐向議員投訴,質疑業者卻沒有全面進行快篩,阻斷疫情,根本沒作為。市府強調,已經要求業者提交防疫計畫書,但礙於這是《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不屬於勞基法範圍,因此目前無法可罰,只能進行勸導,希望業者可以給第一線銷售的櫃姐,安全無虞的工作環境。

台北/王志恆、林秉州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