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縣長張麗善的哥哥、雲林前縣長張榮味遭爆用特權插隊打疫苗,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再加碼爆料,就連張榮味的女兒張嘉郡、張麗善的先生張永成也插隊施打疫苗。為了中止紛爭,縣長張麗善自請地檢署進行調查。

插隊施打疫苗爭議延燒 張麗善家族全被點名

在國內疫苗短缺之際,「特權打疫苗」事件卻層出不窮,蘇治芬昨(10)日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時,詢問張榮味插隊打疫苗是否已經調查,同時她再加碼爆料,張麗善家族中,張榮味的女兒張嘉郡及張麗善的先生、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也被爆插隊打疫苗。

面對質疑,張麗善昨深夜在臉書寫下「都是疫苗惹的禍」,她表示自己必須承擔照顧近68萬鄉親的安危,為了一劑疫苗,可以惹來這麼多的紛爭和討伐,抹煞了所有團隊的努力,這個社會為什麼會變得如此,就為了政治角力而鬥爭嗎?

坦承已打疫苗!雲林縣議員邱世文、廖郁賢致歉

插隊施打疫苗爭議這把火,從張麗善家族延燒到縣議會,因為包含國民黨、民進黨議員在內,通通提前施打疫苗。

民進黨議員邱世文今(11)日召開記者會,坦言因為5月17日要召開定期會,擔心群聚,加上有衛生局把關,於是在5月20日接種疫苗;時代力量議員廖郁賢則在昨深夜開直播,並發文致歉,證實自己在5月27日確實已經接種疫苗。

傳民代「喬」疫苗1劑5千 衛生局:未接獲消息

不僅如此,就連外縣市的台灣基進黨嘉義黨部主委翁渙瑤也在臉書踢爆,現在在地方上,已經有找民意代表「喬」疫苗的價格,施打一劑代價5000元。對此雲林縣衛生局強調,目前並未接到相關消息,了解後,會在進行調查。雲林縣府的特權爭議,中央趕在15日完成調查,只要違規就嚴懲,絕不寬貸。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