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森夫婦迎接拜登夫婦。圖/翻攝自AP direct
強森夫婦迎接拜登夫婦。圖/翻攝自AP direct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將在英國當地時間11日登場,東道主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了會前會,雙方簽署新版的《大西洋憲章》(Atlantic Charter),進一步深化英美合作關係,而拜登也在英國正式宣布,美國將採購5億劑的輝瑞疫苗,捐贈給世界上92個中低收入國家,希望能盡快終結疫情。

拜登:美國捐5億劑輝瑞疫苗贈92國

拜登表示美國將在盟邦的協助下,帶領世界走出疫情,除了原本在6月底前要捐助的8千萬劑疫苗外,更指示白宮額外向輝瑞藥廠採購5億劑的疫苗,並配送給92個中低收入國家,8月份將展開全球的配送作業。

拜登宣布捐贈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談2人共通點 拜登、強森大讚枕邊人更優秀

G7峰會前,強森在新婚妻子西蒙斯(Carrie Symonds)的陪同下,迎接拜登夫婦到訪。強森和拜登在對話時,拜登表示「見到你的妻子感到相當高興,我告訴首相我們兩人有共通點,我們都娶了比自己優秀的太太。」強森馬上接上話「這點我無法反駁,我同意總統的說法。」。

拜登與強森2人在G7前,展開對話。圖/翻攝自AP direct

強森跟美國前總統川普是好麻吉,拜登過去曾形容強森是川普外形跟情緒的複刻版,如今改朝換代,強森對拜登政府豎起大姆指,雙方也同意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新冠病毒起源進行新一階段的調查。 

鞏固邦誼促疫後復甦 美英簽署新大西洋憲章

美英雙方簽署了新版的《大西洋憲章》,英美兩國將共同合作,因應疫情後的復甦、全球安全以及氣候變遷等議題,而80年前英國前首相邱吉爾和美國前總統羅斯福曾簽署《大西洋憲章》,定訂二次大戰後的世界目標。

美英雙方簽署了新版的《大西洋憲章》。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