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我國新增286起本土確診個案,指揮中陳時中指出本週案件數比上週還要少,但雙北之外的其它縣市仍有較多案例出現,因此仍需提高警覺。發言人莊人祥公布最新Rt值(有效傳染數),現已降至0.7,顯示疫情有反轉的跡象,但仍無法放鬆防疫措施。

我國疫情緩步下降,但指揮中心今仍宣布我國新增286起本土確診個案,其中為141例男性、14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5月19日至6月10日。另有24例死亡個案,且各縣市新增個案數中,苗栗以56起病例超過台北的49起。

對此,陳時中表示,看起來這週的案件數較上週少,不過疫情依舊嚴峻,且雙北以外的其它縣市案例也有增加,因此民眾仍需提高警覺。莊人祥補充,根據指揮中心的Rt值報告顯示,目前國內Rt值已經從最高的15,降至6月2日的1.02,現在又降至0.7,顯示疫情有反轉的趨勢,但仍無法放鬆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