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過端午佳節,但面對廣州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當局已經出面勸退了1.8萬人端午節不要返鄉亂跑;至於現在疫情最嚴重的廣州,新增確診病例不斷爆出來,昨(9)日又多了6個本土病例,官員下令,電影院、KTV等娛樂場所,即日起通通暫停營業。

首見Delta變種病毒 廣東娛樂場所暫停業

中國廣東近期首次出現印度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強,疫情燒不停,天天都爆出染疫個案,整個中國9日就出現21例新增確診,其中本土佔了6例,通通在廣東。

廣州成為疫情熱區,當局下令,5月底也開始實施類似「軟封城」,非民生必要的娛樂場所暫停營業,居民透過機場和鐵公路要離開廣州,必須持有「綠色健康碼」和72小時PCR檢測陰性證明,否則就會勸告民眾端午節別亂跑,目前已經擋下1.8萬人。

描繪抗疫日常 廣東畫家「抗疫上河圖」爆紅

廣東一名畫家陳志杰感念相關人員的辛勞,仿效北宋名畫「清明上河圖」,以國畫寫實手法,描繪市民戴口罩的日常、醫護穿隔離衣辛苦採檢,創作出「抗疫上河圖」爆紅。「抗疫上河圖」。畫作全長137公分寬75公分,人物形形色色多達345個,也融入佛山地標美景,紀錄廣東艱苦抗疫,也幫防疫人員加油打氣。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