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今(10)日凌晨12點多,因為後甲變電所設備突然故障,造成東區、永康以及中西區等一帶總共6萬多戶停電。市長黃偉哲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已經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呼籲民眾,暫時不要搭乘電梯,以免受困。

後甲變電所設備故障 永康、仁德等多區停電

台南市永康區、仁德區、北區、東區、南區、中西區部分或全部區域今凌晨發生無預警停電,許多用戶出現短暫或持續停電狀態。附近住戶表示,9日深夜11點58分時聽到爆炸聲,甚至在變電所北邊看到火花。

台電公司說明,這次停電是後甲及開元變電所於9日晚間11點59分發生故障,目前已緊急派員搶修。黃偉哲隨後也啟動緊急應變機制,請市警局各分局注意轄區交通號誌,也呼籲民眾「暫時勿搭乘電梯」,以免受困。

由於正值夏季深夜,停電導致許多民眾無法吹冷氣,不少民眾直呼「熱到睡不著」,也有人擔心冰箱裡的食物無法保鮮,無奈表示「電再不來我要把冰箱裡的牛排拿出來煎了」。所幸台電隨即緊急派員搶修,並且加派人力支援,持續恢復部分供電之後,在0點44分全部供電,而這起意外,總共停電45分鐘,台電也對造成用戶不便,深表歉意。

台視新聞/李采珊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