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宣布,開放計程車載送貨物、外送餐點。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宣布,開放計程車載送貨物、外送餐點。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受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重挫計程車業績,台北市府宣布,在疫情二、三、四級管制期間,允許開放計程車載送貨物及外送餐點,車費不需按表計費,由計程車業者與合作商家自行協商。

台北市計程車將加入物流、外送業務的行列。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現在有不少人透過電商及物流取代傳統市場功能,讓電商業績大幅成長,由於物流飽和,沒辦法承擔更多業務,最近不少物流業不收生鮮食品;另一方面,民眾不出門,計程車載運量只剩2成,「物流找不到人,計程車沒有工作」。

不過,柯文哲表示,如果要讓計程車擔任物流工作,礙於法規限制,計程車只能載人,不能運送貨物或外送餐點,且需按表收費。柯文哲強調,緊急時期不能被法律限制,因此台北市以行政命令鬆綁限制,在全國二、三、四級管制期間,放寬法令限制,允許計程車載送貨物及餐點,不需按表收費,車費由計程車業者和商家自行協商,讓計程車能量投入物流業,以解決物流塞車問題。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