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至右)。圖/翻攝自IVOD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至右)。圖/翻攝自IVOD

國內COVID-19疫情依舊嚴峻,新北市截至昨(9)日為止,已有5175人染疫,全國最多。今(10)日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在立法院質詢時,就問衛福部長陳時中「為何新北市確診人數一直降不下來」?陳時中回應,新北篩檢積極、數量多。

吳秉叡指出,疫情爆發之初,確診數是台北市最多,後來因為新北就在旁邊,慢慢在數量上超車,甚至已經連續好幾天確診數都是榜首,就連昨台北也只有新增63例,但新北仍有162例確診個案,確診人數始終高居不下,故吳秉叡「為何新北市確診人數一直降不下來」?

陳時中回覆,新北市的篩檢比較積極,快篩等等的數量也比較多,雖然無法完全確定,但至少有看到這樣的現象,造成新北確診數始終偏高。陳時中進一步透露,新北市篩檢的結果當中,住院的比例和防疫旅館比較高,推出原因為輕症跟無症狀者比較高。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