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地區天氣多雲到晴。圖/胡立夫 攝
大部分地區天氣多雲到晴。圖/胡立夫 攝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0)日各地上午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仍會有明顯的雷陣雨發展,尤其各地山區午後降雨機率高,對流雲系也機會向嘉義以南的平原地區擴展,午後雷陣雨出現時,容易有局部大雨及短時強降雨;至於在東南風影響下,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偶爾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雨,不過降雨時間不會太長。

而溫度部分,各地不下雨時仍是屬於悶熱的天氣,高溫普遍約30至34度,中南部的河谷或近山區則會再高一些,有機會來到35度以上。紫外線方面,北北基、連江地區呈現「高量級」,其它地區達「過量級」。

各地天氣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 空氣品質較差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10日環境風場為偏東南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清晨及夜間擴散條件稍差,空氣品質普通;午後各地風速增強,擴散條件將逐漸轉佳。

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

責任編輯/胡立夫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