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強調政府正努力確保疫苗能送達台灣。圖/AP
布林肯強調政府正努力確保疫苗能送達台灣。圖/AP

我國近日不斷捎來疫苗好消息,美國參議員6號旋風訪台,宣布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而挺台的資深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8號在一場聽證會上,再次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強調,美方應提供台灣更多疫苗。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向布林肯質詢,提供台灣疫苗會不會受中國施壓影響,是否為美政府直接提供,以及能提供更多疫苗嗎?羅姆尼對布林肯表示,「我知道已經宣布75萬劑,但如果是輝瑞或莫德納,那能打的人只有這數字的一半,他們需要約200萬劑,我們是否能更,我只是希望您能更關注這個議題」。

對此布林肯回應,政府正努力確保疫苗能送達台灣,即使透過COVAX平台,也能直接決定疫苗給誰,他也透露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疫苗分享計畫,美國將於未來幾週將8000萬劑疫苗分送至全球,而目前已經宣布如何分配首批2500萬劑,包括給台灣的疫苗,從現在到七月初,還會分送5500萬劑疫苗。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