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近確診個案猝死案件頻傳。圖/台視新聞
台灣最近確診個案猝死案件頻傳。圖/台視新聞

台灣今(9)日新增274例本土病例、死亡新增25例,沒有下降的趨勢,且最近猝死案件頻傳,從5月11日到6月7日為止,296例死亡個案中,有35例是到院前死亡,占比高達11.8%。指揮中心分析,不外乎病程變化快,加上隱形缺氧所導致。至於居家隔離者期滿後確診的個案也增加不少,指揮中心研擬要加強解隔後的採檢。

本土連續三天確診300例以下 單日增25病逝致死率達2.78%

台灣本土確診數連續三天都在300例以下,但指揮中心認為,還是不能掉以輕心,今日台灣本土確診新增274例,以新北市162例最多,其次是台北市的63例,桃園市跟苗栗縣也各有15例和12例,基隆也有雙位數,彰化南投和宜蘭2到3例不等,台南嘉義等地也有一例,扣除雙北之外,其他縣市有43例已知感染源,還有6例待查。

9日新增274例本土確診個案。圖/台視新聞

另外,死亡個案新增25例,其中22人有慢性病史、2人沒有、1人調查中,累計共333例病逝,致死率達到2.78%。

台灣新冠肺炎致死率2.78%。圖/台視新聞

「隱形缺氧」奪命頻傳猝死 11.8%到院前死亡

致死率高於全球平均,其中關鍵仍是「隱形缺氧」的致命危機,而從5月11日到6月7日為止,台灣296例死亡個案中,有35例是到醫院前死亡,占比高達11.8%,不外乎新冠疫情,病程變化快,讓最近確診者猝死頻傳。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不管是年輕或者是年長者,在家中因為缺氧而死亡的關係,症狀很嚴重的時候,再來緊急送醫就是時間已晚。」

確診個案到院前死亡案例增多。圖/台視新聞

居隔期滿陰轉陽確診 指揮中心擬「解隔再篩一次」

另外,還有不少人是解除居家隔離後,陰轉陽才確診,就怕病毒潛伏期有長有短難掌握,現在指揮中心研擬居家隔離的民眾,即使期滿後,可能得再做一次採檢。

羅一鈞強調,並不是最近本土疫情才發現的狀況,所以這部分會再請專家開會,確認有沒有需要更改隔離期滿,採檢或不採檢的政策。

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疫情算是平穩,端午連假人流移動預估也有減少,但現階段還是希望民眾穩住情緒,繼續宅在家,為抗疫盡份心力。

台北/陳子揚、高子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