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欲推動旅遊泡泡,首批名單有台灣。圖/台視新聞
南韓欲推動旅遊泡泡,首批名單有台灣。圖/台視新聞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重創各國旅遊業,但隨著各國陸續接種疫苗後,近期有部分國家開始規劃要重啟觀光,南韓在9日公布最新「旅遊泡泡方案」,台灣列入首波名單中!其他地區還包含新加坡、泰國、關島及塞班島,南韓當局表示,會積極協商相關事宜,對此,台灣旅行社也樂觀其成,不過有鑒於台帛旅遊泡泡行程後來滯銷,加上台灣現階段還無法全面施打疫苗,不少業者都先抱持觀望態度,要看未來疫苗接種和疫情的變化再來規劃。

帛琉前車之鑑 國內旅行社業者觀望南韓旅遊泡泡

國內旅行社業者觀望苦撐,不敢貿然投入成本,旅遊集團行銷公關主任趙禹豪表示,「這會是很大的效益注入」,但是因為有帛琉泡泡的前車之鑑,所以其實各家業者採取比較觀望的態度,想看看整個大環境的情況。

看看首波南韓旅遊泡泡洽談名單,包含新加坡、泰國、台灣以及關島、賽班島等,南韓認為這幾個地區防疫狀況良好,希望能接洽重啟觀光活動。

南韓旅遊泡泡優先名單。圖/台視新聞

開放接種過疫苗的人 PCR採檢陰性才能「團體旅遊」

不過初步規劃只開放給有接種過疫苗的民眾,入境時仍要提供採檢陰性報告和疫苗接種證明書,入境後也要接受PCR採檢,陰性才能進行「團體旅遊」,開放旅遊泡泡後,將以當地疫情決定直航航班數及搭乘率,還有觀光客入境的人數,具體方案還有待商議,對於這樣的旅遊模式,民眾會想參加嗎?

旅遊泡泡僅開放有接種疫苗者。圖/台視新聞

韓國單日確診仍有600多人 民眾憂玩完確診回台慘

民眾表示,AZ第一劑保護力也只有58%,韓國現在每天確診還是平均600多左右,感覺還是沒有很安全,另外也有人說,其實公司政策會規定要避免出國旅遊,假如真的去玩後確診,那回來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事情。

儘管南韓目前有超過71萬人都打完第一劑疫苗,但接種兩劑的人口,僅有2萬多人,再加上台灣疫苗施打也才剛起步,雙方要推旅遊泡泡,成效恐怕還得再觀察。

台北/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