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延燒,疫苗被視為終結疫情的解決辦法,衛福部長陳時中今(9)天到立法院備詢時透露,七月還會有一波疫苗進來,不過現在疫苗數量吃緊,他自己真的非常急,每天晚上睡到一半還會嚇醒,壓力真的很大。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關心接續疫苗進口時間,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還有一部分疫苗會在七月進來,比起接種者都施打2劑,更傾向讓接種者的範圍越多越好,拚施打率。

呂玉玲提醒,請指揮中心盯緊疫苗的交貨時間,陳時中對此回應,「我們非常急,絕對比委員急上十倍,常常被這個(疫苗)數目,睡到一半嚇醒。」陳時中也向呂玉玲強調,「您有時候很難去了解到現在國際的現實,和外界的壓力。」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