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國內疫情嚴峻,高雄市強化傳統市場防疫措施,以身分證實施分流,不過有人反映果菜批發市場比傳統市場更具規模、人潮也更多,卻不在管制範圍。對此市府農業局決定,即日(9)起果菜批發市場將實施人潮管制,批發攤商必須憑識別證進入,民眾則是比照身分證分流。

業者批發商市場穿梭 5000人流無分流恐成破口

果菜批發市場不只批發商、零售商,民眾一大早也會前來採買,人潮比傳統市場還要多,從9號起也將嚴格實施人潮分流。根據農業局統計,高雄果菜批發市場每天早上光採買人數就能達到5-7千多人,相較傳統市場來得多,但傳統市場已經開始實施身分證人潮分流,批發市場卻不在管控範圍,尤其大多數供應商、販運商,批貨後又在市區穿梭,因此地方認為更應該要嚴格辦理。

批發市場管制比照傳統市場 出示身分證識別證進行

為了加強防疫,攤商、民眾進到果菜批發市場前不僅須在市場入口處噴酒精、量體溫及掃實聯制,現在要進入批發市場,攤商也必須拿出識別證,而民眾則是以身分證尾數進行分流。國內疫情嚴峻,針對人潮聚集之處,市府接連推出防疫政策,就是不讓任何的防疫破口有機會產生。

高雄/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