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中正區「好心肝診所」昨(8)日被爆出替一般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引發外界質疑是消耗疫苗,前立委、醫師林靜儀更質問「為何台北市有診所會有疫苗替民眾接種」,要求衛福部應調查台北市疫苗流向。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9)日上午出面回應,坦承台北市府自5月27日開始,的確有分發疫苗到合約診所,但規定僅能供第一類到第三類醫事及防疫人員施打,目前正在稽查診所有無違規事實,若有將予以重罰。

診所疑替一般民眾私打疫苗 陳:將核對調查有無造冊不實

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則表示,經向北市衛生局查詢,好心肝診所確實於6/2即有合約在案,但他也強調,需調查施打對象是否符合順序規定,由於目前優先施打對象為第一類到第三類人員,且須依照造冊名單範圍施打,疫苗比例亦是依照造冊分發,倘若診所安排施打對象符合造冊人員,便無違規疑慮,但若有讓非造冊名單之對象接種疫苗,即造冊不實,則違反中央防疫規範,會進行調查。

陳時中指出,目前在台北市的疫苗施打造冊人數中,應接種疫苗卻仍未接種之對象尚有4萬人左右,因此針對好心肝診所疑替一般民眾私打疫苗一事,將調查診所安排施打的對象,是否符合造冊名單,進一步核對釐清。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