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首批莫德納疫苗配發各縣市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將警察拉至第二類優先施打,而社福照護機構人員提前至第五類、75歲以上長者移至第六類,而第七類則讓軍人、憲兵、幼兒園托育人員、運輸及倉儲業者等施打。

警察提前至第二類 維持防疫量能

陳時中提到,經過昨(8)日下午開會討論後,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接種順序稍有調整,其中第一到三類並無太大變化,唯有將警察拉至第二類,為了協助配合防疫,因此將警察放入維持防疫量能的群體中。

社福、長照機構人員提前至第五類接種 包含洗腎患者

此外,外界關注的年長者和長照機構部分,陳時中表示提前順序,第五類由維持機構及社福照護系統運作的人員,包含住宿長照機構住民及其照護者、居家式和社區式長照機構及身障服務照服員及服務對象、矯正機關工作人員以及洗腎患者。

75歲以上長者列第六類 學校、托育機構也加入第七類

考量年長者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導致死亡,因此第六類安排「7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七類則是「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包含憲兵、軍人、軍事機關和國安單位的人員,另外也列入運輸及倉儲業者、高中職教職員和校內工作人員、托育機構人員等,降低接觸感染風險。

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順序。圖/指揮中心

而前一波開放的41萬劑AZ疫苗,指揮中心表示原本規劃雙北是安排第一到第三類對象施打、其他縣市是第一類,不過今日已全面開放「第二、三類對象」接種,提醒符合資格者盡速接種疫苗,陳時中也說,下周124萬劑AZ疫苗再配發後,施打範圍會再擴大。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