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昇峻暖心舉動被網友大讚。圖/翻攝自寶島叫賣哥葉昇峻臉書
葉昇峻暖心舉動被網友大讚。圖/翻攝自寶島叫賣哥葉昇峻臉書

國內疫情三級警戒,民眾外出都需要配戴口罩,寶島叫賣哥葉昇峻今(9)日發文表示,前幾天到便利商店遇到一位藍領階級男子沒戴口罩,當下被店員擋在店外,男子在門口摸了好久才找到一片使用過多次、沾滿汙漬的口罩,見到這幕,葉昇峻上前送男子一片口罩,他也呼籲「有人没有戴口罩,請給他囗罩就好了,請不用一直罵」。

口罩沾滿汙漬 感激叫賣哥神救援

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只要民眾不戴口罩外出便違反防疫規範,也有許多人會撻伐不戴口罩之人。葉昇峻提到,前幾天在便利商店遇到名男子,當時他全身沾滿了泥土、水泥污漬、髒兮兮的,很明顯一看就是做工的、藍領階級,而且沒戴口罩。

店員見狀,當下將男子擋在門口,他也立刻轉身出去,站在門口,在自己的口袋東摸西摸,明顯是在找口罩,找了很久才找到一片「『重複使用很多次』且皺巴巴又沾滿汙漬的口罩」。葉昇峻看到這一幕,馬上將自己包包裡的口罩遞贈給男子,當下男子如獲至寶,並向葉昇峻點點頭,表達謝意,隨即進入超商。

葉昇峻:「有人沒口罩,給他就好,別一直罵」

葉昇峻有感而發,表示有些人生活在社會底層,只求溫飽,他認為「病毒想教會我們的,不是對立、不是仇恨」。因此葉昇峻呼籲,當看到有人沒戴口罩時,「請給他囗罩就好了」,請不用一直罵,有些人不是故意的。文末,葉昇峻表示,人各有階級,弱勢朋友的資源較少,但他們的需要也要被社會看見。

文章一出,引發熱烈回響,不少網友表示「受教了」、「好貼心」,也有網友一同呼籲「社會多一些關愛,少一些責罵,會更和平」、「沒有低階層的人就沒有高階層的人」、「店員是對的,阻疫盡責;但您是溫暖的,台灣價值」。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