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召開防疫會議。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召開防疫會議。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針對國內外籍移工群聚感染持續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今(9)在防疫會議上表示,桃園是外籍移工最大的聚落,根據勞動局統計,全國將近70萬9123名外籍移工,桃園佔11萬7807人,其中產業移工更高達約9萬7166千多人,其他為社福移工,另外雇用移工的廠家及事業單位共6500家,其中入住20人以上的移工宿舍超過800個,因此桃園外籍移工人數在全台的占比可說是相當高。

鄭文燦親自視察台達電篩檢情況 

鄭文燦表示,一早已親自前往台達電子視察快篩狀況,該廠約有1500名外籍移工,現由醫師公會組成團隊執行篩檢作業,盼盡早將這1500位外籍移工篩檢完成。針對快篩陽性者會進行後續PCR檢測,若仍為陽性,將送交集中檢疫所或檢疫旅館。

鄭文燦進一步指出,目前桃園雇用500名以上外籍移工的事業單位有16家,其中約有一半採取由健檢配合醫院執行快篩,另一半則將由市府媒合醫療單位協助員工篩檢。

鄭文燦:13快篩站陸續到位 協助工業區廠聯會廠商篩檢

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13個快篩站已陸續到位,明(10)天第一個快篩站就會開放檢驗,希望以預約團體快篩的方式,協助各大工業區廠聯會的會員廠商來快篩,防堵疫情持續擴散。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