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地區天氣多雲到晴。圖/胡立夫 攝
大部分地區天氣多雲到晴。圖/胡立夫 攝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9)日台灣仍位於潮濕的東南風環境內,大氣環境還是不穩定,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它地區雖大多為多雲,不過午後雷陣雨發展的仍會較為明顯,尤其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午後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及短時強降雨,大雨的區域較偏向於山區。

各地高溫約30至30度,不下雨時較為悶熱。紫外線方面,除了台東為「高量級」外,其餘地區皆達「過量級」,外出時注意防曬補水。

各地天氣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西半部擴散條件稍差 空氣品質較差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9日環境風場為東南,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稍差,稍易累積污染物,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局部地區臭氧濃度易上升。

北部、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桃竹苗地區可能達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責任編輯/胡立夫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