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但守護國門的第一線航警,疫苗施打率偏低,8成以上員警都還沒施打。目前桃機三大勤務單位,刑事大隊、安檢大隊與保安大隊,總計大約1200人,整體疫苗施打率僅18.8%,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積極向中央爭取配額外,也努力挪出337劑可用劑量,先提供部分航警接種。

桃機航警疫苗接種率低 竟8成以上未施打

儘管天天和旅客接觸,航警照樣堅守崗位在機場巡邏,守護國門,但桃機航警疫苗施打率偏低,8成以上員警都還沒接種,目前航警派駐桃機三大勤務單位,包括刑事大隊、安檢大隊和保安大隊,總計約1200人,其中最常接觸旅客的安大,大約660人,只有138人施打,保大約460人,也只有70人施打,目前疫苗施打率僅18.8%,就怕因此成為防疫破口。

航警疫苗施打率低。圖/台視新聞

先挪337劑供航警施打 桃市府:繼續爭取配額

除了積極向中央爭取疫苗配額,桃園市政府也先挪出少數可用劑量提供航警接種。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支援航警局337位,讓第一線同仁能夠得到保護,這個是這一波我們最後僅存的」。

桃園美髮符合規範可復業

至於先前桃園首創全台美容美髮停業,現在則放寬,只要遵守7大指引,即日起可恢復營業,包括入店量體溫、實聯制、全程戴口罩、梅花座間隔、定期消毒、禁止飲食、預約制減少等候,消費者不配合可拒絕提供服務,努力在抗疫與經濟活動間維持平衡。

桃園/林注強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