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嬤被護送返家,3天後確診亡,2員警緊急隔離。圖/台視新聞
失智嬤被護送返家,3天後確診亡,2員警緊急隔離。圖/台視新聞

失智阿嬤迷路被熱心員警護送回家,沒想到3天後竟然確診身亡,派出所接到消息,立刻進行清消,而護送的2名員警當時都沒穿防護衣,也得進行14天隔離,幸好PCR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獨居失智阿嬤生前常迷路 不知被感染恐造成破口

警車開在慢車道緩緩前行,不敢開太快,因為車上載著一名70多歲的失智阿嬤。這位阿嬤5月26日迷路,從台北市大同區住家,徒步走了1.8公里到中山區,路人發現她神情緊張,立刻向警方報案,2名員警到場將人護送回家,全程都沒穿防護衣,沒想到隔了3天,29號阿嬤因呼吸急促送醫不治,檢驗發現確診。

獨居失智阿嬤不清楚自己的健康狀況,鄰居多次幫她叫救護車都遭到拒絕,沒想到這次染疫不幸喪命。附近鄰居說,「阿嬤來來去去有一個禮拜時間,很多人碰到她,後來有一天送到醫院,隔天就死掉了,有好幾個啦,後面那個店家也確診」。

附近鄰居人心惶惶,因為阿嬤之前就經常迷路,到處趴趴走,就怕出現防疫破口。當地里長江雪卿則說,「我做里長很倒楣,我做得要死要活的,有好多次,一次兩次三次了,救護車有時候都同樣的人,那碰到他就講說,啊妳怎麼跑回來,就她一直不去。」

護送老婦返家未穿隔離衣 2警PCR陰性隔離中

派出所一接到此消息,立刻進行大消毒,幸好熱心的2名員警,經過PCR篩檢都是陰性。警察工作暴露在高風險中,為了慎重,警局要求他們先隔離14天,避免釀成破口。

台北/王志恆、侯正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