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嚴峻,現在更傳出有過世病患的家屬不滿,動手攻擊醫護人員還砸壞醫療設備,目前有兩人遭逮。為了力拚控制疫情,印度總理莫迪宣布,6月下旬開始,所有18歲以上的印度公民都可以免費接種疫苗;另一方面,7號大城德里卻迫不及待放寬封鎖限制,專家警告太匆促,可能引爆第三波疫情。

慟失至親怒砸醫療設備 2病患家屬遭逮捕

印度第二波疫情嚴峻,6月以來每日染疫死亡人數仍高達2、3千人,7號更傳出有染疫死亡的病患家屬氣憤難平,大鬧加護病房,不但攻擊醫護人員,還破壞貴重醫療設備的事件。忙到焦頭爛額的醫護人員不幸成為受氣包,當局表示不能容忍,已經逮捕兩名涉案人士。

擴大接種對象 18歲以上公民免費打疫苗

根據統計,印度第二波疫情已讓超過1700名孩童頓失父母,成了孤兒。為力拚控制疫情,印度總理莫迪6號宣布,6月下旬開始,將為所有18歲以上成年印度公民免費施打疫苗,擴大現行只有第一線工作人員和45歲以上人士能免費接種的限制。

6號印度單日新增確診人數10萬0636例,卻已經是2月以來新低,當局認為是疫情趨緩信號,德里都會區7號放寬封鎖限制,不過印度專家警告,匆促放寬管制恐怕讓病毒再度快速蔓延,引爆第三波疫情。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