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豐夜市驚傳7月底收攤。圖/FLICKR@othree
瑞豐夜市驚傳7月底收攤。圖/FLICKR@othree

高雄知名夜市之一瑞豐夜市近日傳出「撐不下去」,自5月17日因疫情自主停業後,再因三級警戒延期至6月中,一個月虧損恐達三千萬,夜市管委會透露,地主不減租,場主快撐不下去,表示若地主沒有降租意願、政府也無法協助,大場主們預計做到7月底,後續是否有人接手承租也尚未可知。

場主虧損嚴重 216攤受影響只營業到7月底

瑞豐夜市攤販眾多,過去總是吸引各國遊客到訪品嘗美食,不過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已停業近1個月,原本配合三級警戒,預計6月15日會重新開張,7月不向攤商收租金,然而今(8)日就傳出夜市場主因虧損嚴重,預計做到7月底,共有216攤受到影響,若撤離後攤位瞬間少掉6成。

瑞豐夜市管委會主委許新昌透露,夜市有主要3個大場主,向地主租地轉租,在疫情影響下攤商生意大減,目前地主無減租意願、政府也無協助辦法,復業遙遙無期只好即時止損,因此有收攤打算。

30年來最慘 「租金」、「補助」卡關是撤離關鍵

當年遇上SARS,瑞豐夜市也沒有休市,這次恐怕是30年來最慘狀況,許新昌感嘆攤商是市井小民,受到疫情波及很大,卻無法納入紓困補助,對此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高雄好家載」方案下一步會納入夜市,攤商紓困也會盡力協助。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