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台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站在抗疫第一線人員相繼等待接種新冠疫苗,但關鍵時刻竟爆出,前雲林縣長、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被外界質疑涉及利用特權搶先接種AZ疫苗。

陳宗彥:配發15萬劑AZ時就說「同住家人暫緩施打」

儘管雲林縣衛生局表示,張榮味是縣長張麗善的同住家人,而且張麗善是地方疫情指揮官,因此張榮味可歸類為第1類到第3類對象的同住家人,符合高接觸風險,是合法施打,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8)日在下午的記者會上指出,日前抵台的41萬劑AZ疫苗,自5/26開始撥出第一批15萬劑分配全台時,便曾明定「同住家人暫緩施打」。

陳宗彥指出,這首批15萬劑疫苗配送時,考量雙北市疫情嚴峻,安排第一、二、三類人員同時優先施打,其他縣市則先以醫療人員做為優先施打,至於第二批26萬劑AZ疫苗撥出配發全台後,也明定雙北市同樣由第一、二、三類人員同時接種,但對於其他縣市,則額外允許醫療人員施打完成後,有餘裕時可再開放二、三類人員施打。針對張榮味被外界質疑「特權施打」疫苗,陳宗彥再次強調,當時便同時說明並研訂,同住家人暫緩施打。

張榮味遭疑特權施打開罰? 陳宗彥:希望依規劃順序接種

而媒體又追問,是否會對張榮味等開罰,陳宗彥僅簡短回應,希望民眾依照指揮中心所規劃的疫苗施打順序安排接種,並說未來會依照類似事件的相關事實做疫苗配量上的調整。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