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間傳出有中間商兜售偽造疫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間傳出有中間商兜售偽造疫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積極爭取疫苗試圖解救病毒惡夢,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於當地時間7日示警,有不肖中間商兜售偽造疫苗,提醒大部分疫苗廠商向公家機關出售疫苗,且是透過國際採購進行,呼籲各國直接與廠商聯繫。

防買假疫苗! WHO提醒:多數疫苗廠只向公家機關銷售

世界衛生組織7日舉行線上記者會,其中有媒體針對國際上出現中間商透過非官方管道兜售及配發新冠肺炎疫苗,對於這種魚目混珠的現象詢問WHO看法。

對此,世衛助理秘書長席馬歐(Mariangela Simao)回應,世衛正著手關切有中間商以高價兜售疫苗的消息,並提出2點提醒事項,第一是大部分疫苗廠商只會向公家機關銷售疫苗,且是透過與全球疫苗取得機制(COVAX)等國際認證機構採購進行,建議各國直接聯繫疫苗生產商,以確認中間商具合法授權。再者,席馬歐也呼籲各國購買受WHO認可、列為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以防遇中間商兜售假疫苗的風險。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