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今年黑鮪魚銷量減少。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受疫情影響今年黑鮪魚銷量減少。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屏東東港黑鮪魚捕獲量開出紅盤,創了13年來新高!雖然漁獲量滿滿,但漁民卻苦不堪言,因為受到疫情影響,黑鮪魚需求量大減,再加上餐廳都沒客人,叫貨量也跟著減少,導致黑鮪魚價格不到過往的一半,甚至還賣不出去,因此餐廳及漁民只能積極開發外送服務,希望增加民眾購買意願,不讓心血血本無歸。

漁獲量創13年來新高 漁民嘆「疫情害價狂跌」

一尾尾黑鮪魚從漁船上慢慢運下,今年東港拿下全台「第一鮪」,而漁獲量更是創下13年來的最高紀錄,突破3千尾。雖然大豐收,但漁民卻是滿面愁容,因為受到疫情影響,黑鮪魚價格狂跌,甚至不到過往的一半,魚市場生意同樣也受到疫情衝擊,過往東港華僑市場,以現賣現煮現吃最為出名,如今無法內用,民眾也避不出門,新鮮價廉的海產同樣沒人要,只能推出外送自救,以宅配方式,尋求新商機。

只是究竟為何,黑鮪魚數量會變這麼多?東港區漁會總幹事鄭鈺宸表示,推測可能是因為疫情讓人潮減少,海洋環境汙染降低,進而讓黑鮪魚數量增加。疫情嚴峻,讓海洋環境得以恢復,黑鮪魚的捕獲量開出紅盤,但同時漁業連帶餐廳業者卻大受影響,只能想方設法薄利多銷,別讓心血血本無歸。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 、王秀成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