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南台灣天降甘霖,6日一整天的豪雨轟炸,讓原本緊張的水情,出現緩解趨勢!其中台南3大水庫,短短一天總蓄水量突破1億噸以上,而高雄高屏溪的川流量,也暴增上百倍!對此南水局表示,目前的水情,要撐到颱風季來臨綽綽有餘,但燈號是否會轉回綠燈,還要等旱災應變中心評估。

豪雨轟炸! 南台灣水庫解渴

南台灣6日整天豪雨轟炸,水情出現一線生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受到鋒面影響,南台灣豪雨轟炸,水庫進帳滿滿,其中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以及南化水庫,總蓄水量突破一億噸,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對水情非常有益助;且依照目前狀況評估,水情撐到颱風季來臨都綽綽有餘。

水情燈號「黃轉綠」? 待旱災應變中心評估

而不只台南地區,高雄地區同樣大豐收,由於沒有大型水庫,因此主要以高屏溪為供水來源;此次大雨也讓高屏溪大豐收,截止至7日早上10點,每一秒還有1666立方公尺的川流量,暴增上百倍。不過雖然乾旱緩解,但是否要將高雄的燈號「黃轉綠」?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指出,還要等中央旱災應變中心評估後決定。


水情舒緩!高屏溪川流量暴增上百倍。圖/台視新聞


南水局也提醒,別因為旱象紓解就隨意浪費水資源,呼籲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才能徹底擺脫低迷水情。 

台南、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