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學校畢業典禮都改成線上舉辦,讓不少畢業生感到遺憾。不過在基隆,幾位國中畢業生沒閒著,為了感念第一線人員的辛勞,自創歌曲《來自第一線的堅強》,為前線人員加油打氣,還拍成MV,MV裡不少老師家長跟著響應,手持祝福標語入鏡,搭配學生稚嫩的嗓音,傳達對防疫人員最大的感謝。

具體行動謝謝你們 學生作詞作曲、創作MV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各級學校實體畢業典禮通通泡湯,但基隆銘傳國中的一群畢業生,在疫情之際,創作動人歌曲《來自第一線的堅強》,用稚嫩嗓音唱出對前線人員的真摯感謝,也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打氣。

創作歌曲的起源來自於班導班導出的一分綜合課作業,畢業生周姿妤偕同4位好友,發揮創意,自己作詞作曲,周姿妤表示,「歌詞裡加入了感謝他們的話,也闡述了大家的辛勞,希望可以藉由這首歌,讓大家看見台灣的疫情及防疫。」

團結齊心抗疫 學生、家長舉牌加油挺防疫

周姿妤也把《來自第一線的堅強》拍成MV,MV裡師生、家長都拿起手板,寫滿對前線人員的祝福,雖然疫情讓他們沒有畢業儀式,有些小遺憾,但一起發揮創意,為第一線人員獻上感謝之意,也讓他們上了人生中寶貴的一課。

基隆/蔡志恆、陶怡軒、許耿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