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水果盤商北上送貨染疫,整個傳播鏈透過喜宴和歌唱班,陸陸續續導致112人確診,其中他們自己家族內也共有12人染疫,有不理性的民眾打電話咒罵,甚至還往他們家丟垃圾,水果盤商家族不但承受身體病痛,內心也備受折磨煎熬。擔任理事長的長子說,母親染疫後,影響到許多人,姊夫的阿嬤還因為染疫死亡,她相當自責,但誰都不願意生病,儘管現在已經返家自主健康管理,但母親依舊不敢出門採買。

彰化水果傳播鏈112人確診 全家遭貼標籤肉搜

水果盤商因為北上萬華送貨染疫,導致12名親人相繼確診,還透過喜宴、歌唱班和刮痧等活動,傳染朋友圈,整個傳染鏈導致112人確診,瞬間被鄉親貼上標籤,說他們是超級帶原者,甚至有不理性的民眾,肉搜打電話咒罵,甚至在他家丟垃圾。

水果盤商兒子說,「這是沒有人希望發生的,自己家庭甚至親戚有人死亡,從被傳染到發病就是感冒症狀,誰知道是新冠病毒」。另外有民眾也幫忙緩頰說,「她也不想要這樣啊,這樣實在不行啦」。

害女婿阿嬤病逝 母自責以淚洗面不敢出家門

擔任社區理事長的長子說,母親住院期間身心煎熬,天天以淚洗面,當初因為沒症狀才會去吃喜酒,沒想到到醫院篩檢才發現確診,甚至影響到姊姊夫家,姊夫的阿嬤還因此過世,讓她相當自責,儘管目前康復,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依舊不敢出門買日常用品。水果盤商兒子說,「現在出去有人會記車牌,或記一些有的沒有的,自己的住址被公布,個人訊息都被公布,這樣叫我們之後生活要怎麼生活?」

目前家族中確診的12人、1人死亡,其餘11人都逐漸康復,而首先確診的水果盤商也說,不會怪任何人對他們的指責與不諒解,疫情來得太突然,害到女兒婆家與歌唱班學員,相當自責難過,除了透過媒體向大家表達最深的歉意,也希望這場疫情盡早結束、確診者早日恢復健康。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