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疫情嚴峻,確診個案數不斷攀升,新北市長侯友宜現在喊出「市民普篩」,要新北市民通通出來篩檢。侯友宜指出,5月17日到6月5日,新北市社區快篩站一共篩出778名快篩陽性者,其中大多為無症狀患者,如果沒有透過快篩找出這些人,按有效傳染數計算,這7百多人在14天後會傳染給3,733人,呈現5倍成長。因此,為了防堵無症狀患者持續在社區內走動,侯友宜喊話,要新北市民通通出來篩檢,找出隱藏感染源。

新北市民全篩檢?專家:醫療量能恐無法負荷

不過對於新北市的政策喊話,有醫師認為,過於理想化,實際執行恐怕困難重重。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指出,「在盛行率比較低的地方做全面性的快篩,會產生一大堆(偽陰陽)混淆的事情,新北市願意做得很好,那沒話講,可是要考慮後續的醫療配合、量能問題 ,還有篩檢有沒有辦法去承擔這麼大的篩檢量。」

新北全面取消期末考 市府:不影響升學權益

而為了降低傳染可能,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已經全數取消實體期末考。新北巿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經由各學校課發會的決定,來調整評量的次數,並不會影響所有國中高中生的升學權益,也透過多元評量或是線上評量,了解學生的學習成效。」

新北市疫情嚴峻,防疫不敢大意,也鼓勵民眾篩檢,找出無症狀感染者,有效堵住傳播鏈。

台北/陳詩雨、葉凌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