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圖/台視新聞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尚未大幅降溫,行政院拍板,延長全國三級警戒至6月28日。不過三級警戒到底要延長到什麼時候,才會比較安全呢?有國內專家表示,全台民眾疫苗接種至少要到6成,解封才會比較安全。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副院長王明鉅認為,「封城與停工的警鐘正在響起」,得做好「準四級」的警戒與管制措施!

三級警戒再延2週!醫:疫苗打6成再考慮解除3級

防疫三級警戒何時能解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疫情沒有辦法明顯下降的話,可以考慮再強化一些三級警戒沒有做到的事情,確實知道有哪些傳染途徑,可能是一開始 還沒有被阻斷的,我們再加強就可以了。」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目前看起來,我們必須等到疫苗覆蓋率接近百分之60,解除三級才比較安全,三級的措施有可能會延長一段時間。」

台大醫王明鉅示警 「封城與停工警鐘正響起」

而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副院長王明鉅認為,「封城與停工的警鐘正在響起」,目前看到最可怕的數字,不是超過2%的死亡率,而是死亡率的分母嚴重失真,沒人知道現在全國到底有多少人口已感染,隨著疫情爆炸式的擴散,要有超高通量病毒採檢與PCR檢測能力,「開始做好準四級的警戒與管制措施,那個『萬不得已』的警鐘已然響起」。

萬芳醫估第2波疫情 移工傳播鏈爆更多社區感染

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評估,國內的第二波疫情,可能會由移工傳播鏈爆發更多社區感染,釐清疫情有無趨緩,建議看每天確診數、快篩陽性率、死亡人數,是未來觀察的三個重點。

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圖/台視新聞

「記者會只報數字」 顏慕庸:追著疫情跑但追不上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顏慕庸則表示,現在每天記者會只聽到報數字,都沒有關於未來的推估和因應,只是追著疫情跑,但怎樣都追不上。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顏慕庸。圖/台視新聞

不論是哪一級的防疫警戒管制,專家認為都不是長久之計,想徹底解封,不受疫情再起的威脅,「打疫苗」才是最終解方。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