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霧峰一間快炒餐廳六口都確診,環保局人員趕緊在餐廳周邊進行消毒。圖/台視新聞
台中霧峰一間快炒餐廳六口都確診,環保局人員趕緊在餐廳周邊進行消毒。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霧峰區一家快炒店,老闆夫妻等一家六口全都確診新冠肺炎,快炒店老闆在臉書發文,坦承自己壓力很大,妻子每次去店裡都戴兩層口罩,甚至睡覺也戴著,但還是遭到感染確診,坦言壓力很大,大家都是這波疫情的受害者。不過醫師也提醒,戴口罩主要還是得注意口罩的密合度,如果密合度夠,戴一層口罩其實就有防疫效果。

快炒店老闆在臉書上PO文表示,老闆娘連在睡覺時都戴著口罩,但還是感染新冠肺炎。圖/翻攝自臉書

快炒店老闆在臉書上PO文,說年邁的父母被居家隔離、年幼的女兒跟外甥也被送進隔離旅館,「大家都是這波的受害者,有誰願意得到」。而且貼文還說,老闆娘每次去店裡都戴兩層口罩、睡覺也戴著口罩,每天也只有在店裡、家裡移動,沒有亂跑,但還是感染新冠肺炎。

不過, 亞大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陳鈴宜說明,「口罩如果都能戴密合的話,目前看起來戴一層口罩其實也是有用的,不需要一定得戴到兩層口罩」;而佩戴口罩時,也須隨時確定口罩是否密合。

此外,醫師也指出,(病毒)會隨時暴露在環境上面,包括任何能附著的地方,如桌面、手面、衣服,甚至頭髮等等,提醒民眾,在外界接觸有可能的感染風險時,須確實洗手,並將衣物擺放在適當位置,經常碰觸的表面也要時常進行消毒清潔,降低可能感染風險。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