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獎勵檢舉通報南返者,臉書遭批洗版。圖/翻攝自Facebook@taiwanweicher
黃偉哲獎勵檢舉通報南返者,臉書遭批洗版。圖/翻攝自Facebook@taiwanweicher

即將迎來端午連假,就怕會有返鄉潮,人潮帶動疫情再擴大,台南市長黃偉哲昨(6)日祭出每人最高1萬元的獎金,要市民朋友檢舉南返者。政策一出,引發民眾不滿,紛紛湧入黃偉哲臉書洗版,痛批「這是變相獵巫、造成分化對立。」黃偉哲對此強調,「不是獵巫,也沒有巫可獵。」

台南市政府6日發起「端午守護台南行動」活動,只要6月5日前訂票者,憑退票憑證,8月起到今年底,可至區公所申請200元的退票獎金。若是民眾南返,返鄉沒先到篩檢站採檢,經里鄰長或市民通報未篩檢的南返者前往篩檢,快篩陽性將發獎金1千元,PCR陽性確診則給予奬金1萬元。

政策一公布,立刻引發外界批評,有網友留言質疑,「原本乖乖不返家的沒獎勵,變成原本要返家的退票還能領錢?有夠傻眼」、「是鼓勵入境普篩嗎?這不是與中央政策抵觸?」、「開車回台南的怎麼管」、「這就是在鼓勵獵巫,這樣做太過份了」、「變向鼓勵有症狀者回台南篩檢還有錢拿」。甚至有網友表示,「當你發現自己可能有武漢肺炎,那要趕快坐車回台南,然後請家人通報採檢,如果陽性就賺10000元啦!」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