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一家三人染疫,確診足跡廣闊,全村進行快篩。圖/台視新聞
澎湖一家三人染疫,確診足跡廣闊,全村進行快篩。圖/台視新聞

澎湖新增3名新冠確診案例,縣府(6日)下午開疫情記者會,證實一名90多歲的老婦人有感冒症狀,曾經到診所就醫4次,因為還是不舒服,5日下午到澎湖三總就醫,篩檢後確認PCR陽性,老婦人接觸者共匡列28人,只有兩個兒子是陽性,其他檢測是陰性。小兒子經營機車行,5月底曾和台灣旅客接觸,而他早在5月22號就發現自己身體不舒服,就怕有隱形傳播鏈,老婦人一家所在的湖西鄉村莊,也針對其他村民啟動篩檢。

90歲老婦和兩個兒子確診 小兒子最早5/22有病徵

在大馬路上噴灑消毒水,澎湖湖西鄉的隘門村5日傍晚傳出有3名村民確診,加上先前澎湖已經有2個確診個案,累計共5例。澎湖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有一個90歲的老婦人,昨天下午由她的媳婦送到三總就醫,本身10多天都有咳嗽,沒有旅遊史,快篩和PCR都是陽性」。

老婦人接觸史一共匡列28人,其中只有和他住在一起的兩個兒子,被檢驗為PCR陽性。陳其育指出,「她的小兒子開機車行,有症狀最早可能是5月22日之前,當時接觸對象比較廣泛,可能遊客來旅遊接觸」。

確診足跡廣闊 全村進行快篩

但目前都還在疫調當中,不能確定是小兒子有接觸史。攤開確診者足跡,90多歲的老婦人一共因為感冒症狀不舒服,就醫4次,大兒子沒有就醫過,但去過全聯,而最早出現症狀的小兒子也曾經去診所看醫生,現在縣府不敢大意,通知村民趕緊到篩檢站做篩檢。

隘門村有7、8百個村民,預計一天篩檢一百人,一週可以全部篩完,截至6日中午,已經針對隘門村民和附近部隊共86人進行快篩,結果全為陰性。

這是澎湖第一起家庭成員群聚案例,現在如臨大敵,縣府繃緊神經,要確保疫情不會蔓延。

澎湖/吳欣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