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名陳姓男子不戴口罩硬闖市場,還當街襲警。圖/台視新聞
台南一名陳姓男子不戴口罩硬闖市場,還當街襲警。圖/台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但還有人不戴口罩,甚至襲警!台南一名陳姓男子今(6)早到學甲公有市場時因沒戴口罩打算硬闖,誇張的是他不甩民眾勸導、也不配合實聯制,甚至跟工作人員爆發口角。警方獲報到場,情緒仍激動的他竟持木柄錐子當街襲警。

4、5人抓不住!無「罩」老翁不甩實聯制怒嗆

當地民眾眼見這名男子不戴口罩硬闖,還情緒失控怒吼勸導民眾,立刻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到場後,陳姓男子左手摀著口鼻,右手揮舞著利器,甚至當街囂張襲警,員警拿警棍反制。

眼見男子行徑脫序,有民眾看不下去上前幫忙,眾人合力將陳姓男子推倒在地,員警趁隙壓制。目擊民眾:「他就是要進去菜市場裡面買東西,管理員勸導他需要戴口罩,他就是不要啊!4、5個人抓,抓也抓不住。」

正義哥聯手波麗士 老翁不戴口罩遭壓制送辦

學甲分局學甲派出所長邱信憲表示,「犯嫌見警方前來,情緒失控攻擊警方,現場熱心的民眾及警方立即予以逮捕壓制,壓制過程中,造成員警及犯嫌手腳挫傷。」

雙方扭打過程中也造成一名員警受傷,但兩人都沒大礙,現在嫌犯不僅得吃上妨害公務官司,也被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疫情嚴峻期間,男子不配合防疫措施,行徑又脫序,實在惡劣。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