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今天(5日)上午有一名確診男子,從逃生梯自行離去,還搭捷運一路跑到文山區找朋友,朋友嚇得趕緊通報衛生局,幸好三小時後順利找到人,並由防疫專車將他帶回旅館。令人擔憂的是,轄區警方說事發當下並沒有接獲旅館通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因為電子圍籬系統還沒上線,才會出現確診者逃離旅館而沒有即時發現的窘境。

友嚇壞通報衛生局 確診者街頭遊蕩被警發現

這名完姓男子上個月31號入住防疫旅館,5號上午7點多,偷偷從逃生梯逃出後,搭捷運一路跑到文山區想要找朋友,友人嚇了一大跳拒絕見面,並趕緊通報衛生局。上午10點多,警方在辛亥路附近發現正在遊蕩的完姓男子,立刻交由防疫人員和防疫專車將男子送回旅館。民眾說,「這沒有公德心啊,就很多人很過分啊,路上可能有足跡,然後我們有重覆到」。

北市確診者逃離旅館。圖/台視新聞

確診者從旅館落跑 黃珊珊:電子圍籬6/5傍晚上線

聽到確診者擅自脫逃還搭捷運趴趴造,民眾既擔心又生氣,更誇張的是,轄區警方通報事發當時並沒有接獲旅館通報。莫非旅館管控機制出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由於之前確診者跟快篩陽性都沒有電子圍籬的管制,所以才會有這種狀況,強調疾管署建置的電子圍籬管制已在今(5日)下午5點上線。

原本是要防止民眾接觸病毒的台版方艙醫院,卻因為電子圍籬系統未正式上線,反倒成了防疫破口,現在中央地方趕緊補齊系統,盼別在上演類似事件。

台北/廖翊庭、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