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三人陳屍屋內,另一倖存者為新冠肺炎確診,公寓緊急消毒。圖/台視新聞
北投三人陳屍屋內,另一倖存者為新冠肺炎確診,公寓緊急消毒。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北投區一棟公寓,4號遭人發現3人陳屍屋內。高齡90歲老翁跟他88歲妻子,還有他們的大兒子,分別在三間臥室床上身亡,屋裡僅存活下來的女兒發燒,經PCR檢測後確診。整起事件,是在台中工作的二兒子打電話回家驚覺不對,北上尋求里長跟消防員破門後才發現。

一家五口次子未同住 打電話驚覺有異急報警

消毒人員全副武裝,在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一棟公寓一樓進行大清消,不過卻有住戶跑下樓大吐苦水,會這麼緊張全因為公寓四樓發生命案,而且還有人確診。

這戶人家的二兒子在台中工作,每天都會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但是連續三天,都是53歲的小妹接電話,還說爸媽和哥哥都在床上不起床,二兒子察覺有異,立刻北上結果發現家門被反鎖,求助里長和消防員破門而入後,才發現高齡的父母和大哥分別倒臥在床上,已經明顯死亡,小妹則是有發燒症狀,快篩跟PCR都是陽性。

公寓內三人死亡,一倖存者確診。圖/台視新聞

死亡三人皆有慢性病 死因是否為新冠肺炎5號進行採檢

三位家人同時猝死,二兒子表示,雖然父母中風癱瘓又有慢性病,大哥心臟也裝了支架,但希望檢方能釐清死因,法醫今天(5號)將會採驗檢體做核酸檢測,確認死亡原因與疫情是否有關。 附近居民說,「四戶的人24小時,到現在都沒有人敢出門,因為整個樓梯間都沒有人去消毒」。

為了方便照顧父母,大兒子才剛從萬華搬到北投,沒想到卻發生憾事。當地里長說,「這棟公寓原本只有三個人住,這陣子疫情比較嚴峻,所以大兒子也回來陪他們老人家」。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 「不幸身亡的三位,生前並沒有去做篩檢的記錄,詳細的死因現在還在調查」。

台北/廖翊庭、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