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鼓勵親屬間多問候。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鼓勵親屬間多問候。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北投一家4口有3人被發現陳屍屋內,倖存的女兒發燒,PCR檢驗陽性,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疫情期間請大家沒事別出門,不是要大家「躲在山洞」,完全不跟社會往來,鼓勵親屬之間多透過電話、發訊息或是視訊交談。

台北市社會局局長周榆修說明,北投一家4口過世的3人都是高齡者,查明之後,這家沒有任何福利身分,也不是弱勢,經濟有一定的水平,5月份疫情爆發後,住萬華的兒子搬回北投照顧父母,女兒的PCR為陽性,過世的兒子及父母已經相驗完畢,等待結果中。

柯文哲表示,這個案例是4人住在一起,其他家人好幾天打電話發現沒人接聽,才找里長破門而入,柯文哲說,最近請大家沒事不要出門,很多人都躲在家裡,「叫你躲在家裡不是躲在山洞」,親戚、朋友之間彼此的電話問候、傳訊息、發E-mail、視訊還是有必要的。

柯文哲強調,現在雖然盡量少出門,不要有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並不是完全不跟社會往來,雖然要保持隔離,但是彼此間還是要多聯絡,柯文哲也鼓勵視訊,可以看彼此有沒有異狀,該就醫就去就醫,這段時間雖然大家在家裡,還是能多多問候、多用視訊交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