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二度奉命設立前進指揮所,此次地點為苗栗。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二度奉命設立前進指揮所,此次地點為苗栗。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IC封測大廠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截至昨(4)日已有77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揮官陳時中為圍堵疫情,派遣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前往苗栗設立前進指揮所。首日,王必勝在臉書分享進度,坦言「一如預期的紛亂,比想像中複雜嚴峻的狀況」。

京元電已從昨下午3點開始停工,為期2天,規劃將竹南5個廠、銅鑼2個廠以及新竹總部徹底清潔消毒。同時,指揮中心也將著手,對內部7300名員工進行快篩,昨上午共篩檢2447人,累計陽性54人,採檢PCR後,送往檢疫宿舍進行隔離。

為了讓人力、篩檢速度得到好的發揮,指揮中心派遣王必勝前往調度,這是他第2次奉命到疫情熱區,設立前進指揮所,前一次為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事件。

王必勝昨向陳時中報告,表示希望計畫今完成採檢者,不管做到多晚,都要採檢完畢。深夜王必勝也在臉書發文,寫下「苗栗前進指揮所第一天。一如預期的紛亂,比想像中複雜嚴峻的狀況。給我們一點時間,幫我們加油。」。

昨記者會上,陳時中表示王必勝這次有4大任務,第一要帶領防疫醫師視察匡列風險區,以及討論匡列是否適當;第二要安排採檢點設置,與採檢點內的動線規劃、作業程序等,同時調度其他醫院醫師入內協助;第三調度檢驗能量;第四調度中央集中檢疫所。同時,陳時中也交代王必勝,調度時必須考量當地醫療能量,不要壓垮當地醫療機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