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梅雨鋒面及颱風彩雲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地區今(4)日下午出現暴雨,各處釀出不少災情,這場雨來得又快又急,民眾只能無奈用器具把水掃出去,大雨過後還要清理泥濘的家園。雙北災情不斷,下午台北捷運劍南路站更因不明原因冒出大量冒煙,濃煙密布整個車廂,乘客還以為快爆炸趕緊逃出,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是因為發生推進斷路器跳脫警訊,才飄出些許煙霧,2分鐘後狀況就已排除。

捷運門開冒出濃密白煙 斷路器跳脫警訊嚇壞乘客

捷運門一打開冒出陣陣白煙,乘客還以為要爆炸,嚇得趕緊下車,很擔心發生意外,下午4點多,捷運文湖線一列由劍南路站往動物園方向的列車,下方突然飄出煙霧,行控中心立即依SOP請車上約35位旅客搭下班車,原來是列車發生推進斷路器跳脫警訊,幸好2分鐘之內緊急處理,捷運恢復行駛。

捷運車廂冒白煙。圖/翻攝自FB@爆廢公社

北市淹水傳災情 民眾撈水靠擋板阻止水灌客廳

屋漏偏逢連夜雨,台北市因為淹水釀成不少災情,一隻老鼠傻呆在紙板上保命,大雨一直下好無助,漂在水面上只能東跑西竄,四處張望似乎在等待求救一樣,甚至還站起來看看有沒有一線生機。

老鼠靠紙板保命。圖/台視新聞

吳興商圈的街道上一度水深及膝,各行政區道路嚴重積水,人車受困在水中寸步難行,民眾家裡全靠著防水擋板,就怕水淹進去,民眾無奈望著這汪洋一片,大雨來得快去得也快,雨後到處泥濘不堪,大家忙著清理家園。

豪雨來襲影響防疫 北市3快篩站5日暫停服務一天

而因應豪大雨來襲,台北市中興、和平、剝皮寮三處快篩站明(5)日暫停服務一天,才因為疫情關係,民眾忙著防疫關係,現在又因為豪大雨來襲,打亂民眾的生活。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