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4)日新增本土病例及校正回歸共227例,板橋依舊是熱區,為了壓制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規劃重熱里,並強烈建議所有在重熱里的里民前往篩檢站篩檢,才能讓陽性確診者提早被找到。另外,針對沒辦法單獨到快篩站篩檢的弱勢、老幼民眾,新北市成立「到宅快篩隊」,請醫師和護理師到家裡幫這些民眾篩檢。

不公布「重熱里」挨批引恐慌 侯友宜:不希望被標籤化

為了壓制疫情,新北市建立熱區防疫中心,把幾個疫情嚴重的地區闢了「重熱里」,侯友宜強烈希望在重熱里的民眾出來做篩檢。侯友宜表示,重熱里裡面,因為風險都比較高,鼓勵市民就近到快篩站去快篩,把一些隱性的確診個案找出來,趕快堵住疫情。

現在新北市一共有32個篩檢站,總篩檢量2萬8千多人,陽性率降低到2.6%,其中14個社區篩檢站陽性率是2.4%,都有下降的趨勢。但新北市今日再度新增227確診案例,也被質疑不公布重熱里會造成民眾恐慌,侯友宜強調,因為怕被標籤化,里長一廣播,其實每個里民都知道,他再度呼籲,「沒去檢查、想去檢查的民眾,自己覺得有需要篩檢那就去篩檢。」

「到宅快篩隊」成立 弱勢、老幼有接觸始可申請

另外,針對弱勢族群、老幼等等無法單獨出門民眾,新北市成立「到宅快篩隊」,讓醫師和護理師到家幫他們快篩,若是陽性,會再進行PCR檢測。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可以透過我們新北市EOC的檢疫關懷中心告訴我們,那目前我們警察局做疫調的時候,只要有需求的朋友也會轉介給我們。」

新北市府強調把資源留給需要的人,新北市疫情緊繃,侯友宜不斷推出新措施,只是現階段疫情看起來仍未趨緩。

新北/傅詩涵、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