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地區下午下起大雷雨,台北市列為一級淹水警戒區,信義區永吉路附近水淹及膝,路邊一整排機車幾乎都泡在水裡,周邊部分住戶停電。有民眾一出捷運站看到整條忠孝東路幾乎成了水道,當場傻眼,直呼太誇張。

信義區、大安區水淹及膝 路邊整排機車泡水裡

不過是搭個捷運,但進站出站徹底兩樣情,大雨滂沱得下,捷運站前方的馬路淹成小河了,民眾撐著傘不知該如何是好,左顧右盼一陣後,最後決定邊走邊跳,快步涉水,但一旁的機車騎士可快不了,只能緩緩涉水而過。

捷運站口,水淹小腿度高,中年男子猶豫許久後,鼓起勇氣跳水而過。圖/台視新聞
同個出口,機車期是只能牽車而過。圖/台視新聞

眼前這一幕,當地居民越看越害怕,尤其聯想到2001年的納莉風災,深怕惡夢重演。民眾:「真的很可怕,我家在後面,我怕又跟上次納莉颱風淹到二樓,嚇死人了。」

整條忠孝東路幾乎成了水道,還有外送員冒險通過 ,至於開車的駕駛們雖然不會變成落湯雞,不過在水中行車,彷彿有種開到河道中的錯覺。

忠孝東路上,一輛熊貓機車,格外亮眼,引發關注。圖/民眾提供

大雨加雷擊停電30分鐘 民眾傻眼:怎工作?

這場午後大雷雨,台北信義、大安、文山區不少地方都成了淹水重災區,其中包括永吉路附近一帶低漥處,整條路變成泥黃漂漂河,水淹及膝,路邊一整排機車幾乎半台都泡在水裡,周邊部分住戶超無奈,趕緊搭起擋水牆。

永吉路整條馬路變成泥黃水。圖/台視新聞
居民急搭檔水牆。圖/台視新聞

因為不但飽受淹水之苦,劇烈大雨加上雷擊還造成停電,這下怎麼WFH。附近住戶:「大概下午2點40分,快50分停電,然後是整條街都停了,連前面30巷的攤商和超商都停了;我現在是在家裡工作,因為連網路也沒有了,電腦電也不太夠,所以先跟公司回報,還在等。」

淹水又停電,居民賣力掃水。圖/台視新聞

等了一場好久的急時雨,竟在台北鬧區釀成水災,錯愕又無奈。


台北/廖翊庭、張元杰、楊孟臻、黃鈺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