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都相當辛苦,台中榮總重症加護內科主治醫師黃俊德3日在臉書上PO文透露,因為北病南送,醫院接手新北亞東醫院轉診的病患,但值勤的救護車司機突然身體不適掛急診,就連護理人員也疑似隔離衣穿太久,出現熱衰竭、脫水等症狀昏厥,雙雙被送急診治療,讓人非常心疼。

護理師陪送確診者轉院 熱衰竭昏倒病房走廊

台中榮總日前接收亞東醫院送來的一名確診重症病患,帶著粉色帽子的是陪同患者前來的護理師,將病患送進負壓隔離病房不到5分鐘後,疑似熱衰竭,昏倒在隔離病房的走廊上,其他醫護人員發現趕緊上前協助幫忙。

台中榮總腎臟科醫師黃俊德提到,熱衰竭就是會攤在地板上,長時間在悶熱的環境,會大量冒汗,有可能會出現體溫上升、心跳過快,甚至血壓下降的情況。

體溫飆升、心跳快、血壓下降 護理師被用輪椅送急診

最後護理師被人用輪椅推著送去急診,不僅如此,就連載送病患的救護車駕駛,也因為身體不舒服掛急診,而兩人的體溫都超過攝氏39度,心跳140以上,全身都濕透了,還嚴重脫水,主要原因是他們都穿著全套隔離衣,加上救護車上規定不能開冷氣而導致熱衰竭。

事後黃俊德醫師將這事件分享在臉書上,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好心疼,醫護人員加油!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得忍受高溫悶熱,堅守岡位工作,真的辛苦了。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