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31歲的葉小姐2日從美國搭機返台,借住在親戚家一人一室進行居家檢疫,但沒想到一天內竟然每兩三個小時就收到簡訊通知,說她離開居家檢疫地點,違反居家檢疫的規定,讓她氣炸打電話向1922詢問,1922要她找里幹事,但里幹事也沒辦法,懷疑應該是系統設定上出了問題!

早上6點到晚上10點收到簡訊轟炸 居檢民眾:太擾民

葉小姐氣壞了,因為正在居家檢疫的她,一天之內竟然收到七封簡訊,說她離開居家範圍,違反了居家檢疫規定,她直呼「太莫名其妙跟擾民了吧」,在居家檢疫第一天就從早上6點一直收到簡訊收到晚上10點半,但重點是她根本沒離開過居住地半步,她質疑未來的兩個禮拜內,到底還要收到多少封簡訊和多少通電話。

明明在家檢疫卻被說「離開地點」 1922、里幹事互踢皮球

葉小姐原本在美國擔任小學華語教師,去年因為疫情嚴重沒有返台,不過今年護照快要到期,2日從美國回到台灣,借住在親戚家一人一室進行居家檢疫,沒想到6月3日從早上6點開始,每個兩三個小時就收到一封簡訊,說她離開居家檢疫的地點,一天七封簡訊轟炸,讓她氣得找1922、里幹事處理,但里幹事說可能是網路或電信公司出問題,相關單位互踢皮球。

民眾在家居家隔離,卻收到「離開居檢地」簡訊轟炸。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可能是系統上設定的問題,之後再請里幹事跟地方派出所連繫,確認是不是設定上的問題。

民政局長表示,第一次接到民眾反應這問題,會立刻請里幹事向轄區派出所進行重新設定,畢竟疫情緊張時刻,遵守防疫相關規定才能確保自身和他人安全!

台中/葉嘉雯、吳甫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